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商业共同体: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与行动》出版 

2019年05月02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着眼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商务印书馆日前出版柯银斌所著的《全球商业共同体: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与行动》一书。

该书以“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与行动”为主题,探讨了包括“五年来,中国企业参加共建‘一带一路’的进展如何?”“‘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企业的具体要求是什么?”“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共建‘一带一路’之间存在哪些主要区别?”在内的许多议题。

通过全球商业共同体,本书把“一带一路”倡仪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对中国企业的新要求,与中国企业需要的多学科新理论(共同体与和平学、商业生态系统、非市场环境与非市场战略、公共外交与公司外交、冲突转化与积极和平、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国际标准化与规则创制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提出了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新理论、新目标、新战略和新能力,并通过多个案例说明少数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在构建全球商业共同体的进程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优先考虑的路径,因此,中国企业如何有效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课题。柯银斌先生的《全球商业共同体: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与行动》一书是探讨此题的专著,此书从理论、战略、行动三个层面提出了面对现实的建议方案。这必将有助于正在走上“一带一路”的中国企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