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参加2019年圣路易斯地区中华日活动

2019年05月02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四月的圣路易斯,处处流泻着明媚盎然的春光。在这春芽新绿,繁华初绽的日子里,密苏里州植物园迎来了一批来自中国的客人。

2019年是圣路易斯市和南京市建交40周年纪念,又恰逢第23届中华日游园会,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参与者之一,为美国当地民众带来了包括太极扇表演、儿童活动体验、民乐等诸多文化活动。

乐康妮主持文化论坛。

在中华民俗文化讲坛,一位红色头发说着流利中文的美国姑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来自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乐康妮。曾经在中国工作生活过五年的她,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如今在孔子学院工作的康妮,有更多机会将中国的文化传递给美国当地的人们。今年中华日,康妮代表孔子学院担任中华民俗文化讲坛的主持人,和来自南京以及圣路易斯地区的艺术家们,为游客们献上饕餮盛宴。

伴随着《男儿当自强》的铿锵音乐,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太极扇班的小学员,正跟随老师一起展示中国传统的太极扇。“嘿!哈!”小学员们表演时候精神抖擞,动作行云流水,赢得在场游人的阵阵掌声。

吹墨梅花体验活动

蘸一蘸颜料,鼓一鼓嘴巴,呼~呼~吹出树干,用力吹出树枝,这就是能够激发孩子奇思妙想的吹画。黑色的墨汁在纸上流动,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的画面。粗壮的树干,蔓延的枝丫,再点染出红色的花朵,孩子们构思的过程,也是思维发散的过程。有的时候你还可以看到父母孩子齐上阵的景象,在彼此的加油鼓励中,共同创作出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今年的中华日活动,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项目就是体验传统服饰了。服饰展示区经常是人头攒动,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服装样式和颜色,在孔院老师们的帮助下穿上缤纷的服装,戴上装饰品,摆出各种可爱的姿势。此时家长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为孩子们留下这欢乐的瞬间。韦伯斯特孔院还特意为喜爱手工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手链、中国结编织的体验。孔院的老师们手把手教给孩子们编织手链的方法,一条条彩色的丝带在孩子们手中翻飞,不同的颜色组合成各具特色的手链。

今年,由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资助的华盛顿大学民乐队也第一次亮相中华日。她们通过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为游客们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不但在校内开设汉语文化课程,也通过开设儿童After School汉语课和非学分课,讲授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韦伯斯特孔院为圣路易斯地区的居民和儿童准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在今年的中华日庆祝活动中,为到场的嘉宾和游人提供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参与文化活动的平台。(赵巍)

韦伯斯特大学副教务长Nancy Hellerud(前排左一)参观中华日,和教师及孔院工作人员合影。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