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施工现场慰问联欢活动

2019年05月0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哥本哈根5月1日电 5月1日,坐落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中国文化中心大楼内欢歌笑语、丝竹声声,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在此施工的工人联欢庆祝“国际劳动节”。

现场合影留念 摄影:小何

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是一座十九世纪北欧风格的建筑,原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教学楼,2014年由中国政府购买并成立在北欧国家的第一所中国文化中心。目前,大楼正在改造施工中,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罗马尼亚分公司承揽,组织了几十名来自罗马尼亚、德国、波兰、丹麦工人在此施工。工程将于今年6月竣工,目前处于最紧张的装修后期阶段,中方管理人员和工人们通力合作、精密施工,施工现场每天都充满了友好高效的工作氛围。

为感谢工人们的辛苦劳动,中心组织了当地孔子音乐学院的中国民乐艺术家来到现场,倾情演奏中国民乐。歌曲悠扬顿挫,百转千回,工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对中国古典曲艺赞叹不已。

罗马尼亚的工人们献唱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有的还情不自禁地拉起中心人员的手一起跳起他们的民族舞蹈。

中心工作人员与工人们一起载歌载舞,欢庆五一 摄影:小何

当天正值绘图工程师Florin 50岁生日,当《祝你生日快乐》歌在中国民族乐器伴奏下用中罗两种语言一起唱起时,他感慨地说:“今天是过得最幸福的一个生日”。

中国文化中心张力主任代表业主方向工程承揽方、施工方表示了感谢,希望大楼改造工程安全、高效施工,遵守丹麦法律和施工标准,早日交付使用。

张力主任代表中心慰问现场施工工人 摄影:小何

目前,中国已在海外建设了37家文化中心,正在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驻在国民众的欢迎和喜爱。(王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