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加纳大使在当地受邀宣讲一带一路倡议

2019年05月0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世廷大使演讲
王世廷大使演讲

人民网阿克拉4月30日电 (记者姜宣 特约通讯员楼淡竹) 29日,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应加纳武装部队指挥与参谋学院院长、海军少将巴福尔邀请,就中国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倡议发表演讲,来自13个非洲国家近百名学员聆听了演讲。

王世廷表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是由中华民族 “以和为贵”的历史文化传统决定的。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国家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逐步成型。中国致力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王世廷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迄今为止为世界提供的最重要公共产品,它是中国首倡,但为各国所共享。5年多来,中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各国人民的合作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共赢之路和廉洁之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外方代表涵盖了全球五大洲,涉及政府、民间组织、工商界、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期间,各方达成了280多项务实成果,中方作为主席国发布一份成果清单。论坛期间举行的企业家大会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事实证明,这一倡议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各国追求开放、联动发展的共同愿望。

王世廷说,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中非领导人携手共建一个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在中国外交政策指引下,中非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友好合作蓬勃发展:中非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对话深入推进,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安全合作日益深入;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呈现出转型升级新景象;人文交流密切,中非友好民意基础日益巩固。

王世廷表示,中非合作产生巨大示范效应,带动国际社会对非合作和投入。中国在开展对非合作时始终秉持共同、集约、绿色、安全、开放的发展理念,多次在国际场合为非洲发展献计献策,帮助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中国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始终致力于维护非洲大陆和平、稳定大局。这些不仅受到了非洲国家和人民的欢迎,也为国际社会开展对非合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

王世廷大使还就中国外交政策、中非关系和“债务陷阱”等问题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加纳武装部队指挥与参谋学院成立于1963年,旨在为加纳和其他非洲国家培养中高层军官,在非洲享有较高声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