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首届中学共青团精品团课交流展示启动

2019年04月3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团市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市首届中学共青团精品团课交流展示活动4月29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来自16区的中学团干部和团员学生一起观摩学习了3堂市级精品团课,主题突出党性立场和党性教育,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要点,从团前教育和团员教育两个阶段,以“认识共青团”、“加入共青团”、“建设共青团”为切入点,聚焦于理想信念、党团知识、优秀文化和国情教育四大类内容,现场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此次活动前期经过16区的选拔推荐,团市委选取了来自基层一线、育人效果显著、便于推广应用的团课案例,既包括中学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工作探索,也包括对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实践思考。通过搭建市级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团员意识,提升了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加强了全市中学共青团干部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业务能力,推动首都中学共青团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