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洪灾破纪录撤离逾万人 众多宠物待搜救

2019年04月3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官员29日表示,今年的春季洪患已破2017年大水灾纪录。加拿大东部近日逾万人撤离。该官员警告称,洪水撤退可能需要数周时间。同时,搜救人员也在抢救民众逃生时遗留在家中的宠物。

加拿大魁北克省约有9000人撤离家园,人数为加拿大东部2017年发生大水灾时的两倍,两年前的洪患曾堪称是该区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灾情。

另外,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有1000多人被迫逃离家园,首都渥太华也有多人撤离。

由于水位不断上升,当地民众匆忙逃离时,不得不将宠物遗留家中,加拿大东部现已展开宠物救援行动。救回受困宠物的“动物救援网络”(Animal Rescue Network)成员杜索(Eric Dussault)说,已经搭建紧急庇护所,也派遣受过动物救援训练并了解猫狗行为的专家挨家挨户寻访。他说:“大量动物等着我们协助撤离,这些宠物的主人也提供给我们数百只动物的名单,我们正在紧急救援中。”(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