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音737Max被爆新料 故障预警系统未额外付费不予激活

2019年04月3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美国波音飞机制造商面临巨大压力,该飞机的自动稳定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怀疑是导致两次坠机的主要原因。报道称,据估计是飞机面临失速危险时,该系统自动压低机头,即使飞行员反向调控也无回天之力。 

西南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狮航空难事件发生之前,波音公司的描述似乎是所有波音MAX飞机的MCAS故障预警系统都处于激活状态。然而在印度尼西亚发生坠机事件之后,波音公司才承认,一般情况下报警系统没有被激活。波音将该警报系统作为可选配置,只有在航空公司购买一套额外安全功能包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在发生两次坠机事故之后,3月份开始全球范围内对波音737 MAX实施禁飞。(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