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南加州一退伍军人策划恐袭爆炸 已被联邦调查局逮捕  

2019年04月3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美国执法人员逮捕了一名前美国陆军步兵,据称他策划在南加州地区针对多处目标进行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官员29日说,加利福尼亚州若塞达居民马克·多明戈(Mark Domingo)27日被捕,他策划了26日对南加州长滩布拉夫公园(Bluff Park)举行的集会实施炸弹袭击,以报复在新西兰发生的清真寺遇袭事件。起诉书中表明,该名美国退伍军人曾在阿富汗服役。

多明戈在与一名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的网上交流和短信中说,他考虑过用炸弹袭击南加州地区多处目标,最后锁定了26日的加州长滩集会。据称多明戈想要报复上个月发生的新西兰清真寺遇袭事件。那次袭击造成50人丧生。

报道称,由于参与者没有到场,长滩布拉夫公园的集会并没有举行,多明戈的计划并没有得以实施。(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