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瑞发布瑞士市场首个“一带一路”创新金融产品

2019年04月2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与瑞士银行业协会主席、冯托贝尔董事长施耐德共同摇响瑞士牛铃启动产品发布。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讯 4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会见并接待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及随行金融和经济代表团成员,共同出席中瑞“一带一路”创新金融产品发布仪式,隆重推出建设银行与冯托贝尔银行共同研发的瑞士市场首个“一带一路”主题的权益类票据金融产品。

发布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在全场倒计时中,田国立与瑞士银行业协会主席、冯托贝尔银行董事长赫尔博特·施耐德共同摇响象征丰收和喜悦的瑞士牛铃,庆贺产品的成功发布。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刘桂平主持发布仪式,并与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共同见证产品发布。

发布仪式上,田国立对毛雷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瑞士政府、金融界、企业界对建设银行业务开展提供的鼎力支持给予了诚挚感谢。田国立在致辞中表示,瑞士是欧洲的心脏,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银行一直高度重视瑞士市场,该产品为中瑞两国金融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不但支持了“一带一路”项目,还将为瑞士及周边国家投资者开辟新的投资渠道。田国立强调,未来,建设银行将与瑞士乃至全球的金融机构加强合作,通过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推出更多的“一带一路”金融产品,让全球投资者分享“一带一路”金融创新成果,谱写“一带一路”金融领域共商共建共享的新篇章。

毛雷尔在致辞中表示,中瑞两国的合作和该产品的发布对于“一带一路”是很好的助力,需要业内和外部专家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现增添更多的力量,同时他希望瑞士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能够与中国建设银行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施耐德在致辞中表示,这款产品是中瑞之间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投资于“一带一路”主题的权益类票据产品,这一里程碑式的创新,体现了瑞士银行业的成熟经验与中国银行业发展机遇的有机结合。对于建设银行为该产品提供的持续支持,他表示由衷感谢,并期待未来能与建设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深化合作。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产品是欧洲金融市场“一带一路”主题的重大金融创新,也是中瑞金融合作的最新成果。该产品由冯托贝尔银行作为票据发行人、做市商和现金管理负责人,建银国际担任产品投资顾问,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担任发起人和协调人,将在瑞士、德国、奥地利、卢森堡、瑞典等国证券交易所上市,面向欧洲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公开发售。(刘叶婷)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