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专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提供新的合作模式

2019年04月29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多位美国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效促进了相关地区的互联互通,为世界提供了新的合作模式。美国应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合作。

  美国波士顿学院政治系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罗斯表示,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各国发展自身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合作能够给各国带来经济红利、推动现代化发展、促进投资和就业。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道格拉斯·帕尔(包道格)说,美中可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美国应积极参与相关合作,并和中国一道推动相关合作项目更加完善。

  美国前驻华公使傅立民说,从长期看,“一带一路”在推动欧亚、非洲、澳洲等更广大地区实现互联互通方面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能够在这些地区打破各种壁垒,进行有效贸易,各国都会受益。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说,“一带一路”倡议有效改善了东亚、中亚、南亚和欧洲等地区间的互联互通状况,是响应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一个好倡议。他表示,美中两国应进行合作,尽管竞争确实存在,但双方可以通过合作来加以平衡。

  国际著名智库席勒研究所驻美国休斯敦代表布莱恩·兰茨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共创美好未来的理念向世界传递出积极信息。许多发展中国家认为,参与这一倡议能够为国家带来发展。他说,当今世界存在诸多危机和挑战,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发展经济可为解决危机找到出路,为应对挑战提供方案。“一带一路”倡议正为世界提供了这样的合作和发展模式。(参与记者:朱东阳、高路、刘立伟、胡友松、刘杰、王超、郭一娜)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