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要在伊拉克保持长期军事存在

2019年04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国军方称,为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美国要保持在伊拉克的长期军事存在,目前正就这一问题与伊拉克政府进行协商。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称,现在正与伊拉克政府就美国在伊拉克保持长期驻军问题进行谈判。他表示,“保持在伊拉克长期军事存在的首要原因是恐怖主义,必须将恐怖势力彻底清除,但我们在伊拉克要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帮助伊拉克人民重新建立他们的机构。”

阿联酋《宣言报》29日引用麦肯齐的话说,“我们将与伊拉克政府支持的武装力量进行合作,同时也要保护自己不被其他方面攻击。”报道称,伊拉克武装力量正在哈姆林山区对恐怖势力进行大规模清剿行动。哈姆林山区位于伊拉克东北部,靠近伊朗边界,恐怖分子很容易从该地区进入伊拉克四个省份。

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麦肯齐强调,“没有关于在阿富汗美军变动的任何决定,更没有从阿富汗撤出美军的时间表,我们将根据需要尽可能完成任务,确保不会从阿富汗对美国发动袭击。”

麦肯齐还指出,“IS武装在叙利亚东部幼发拉底河流域被铲除后,美军在叙利亚的存在是为确保该地区建立安全机制,防止IS武装重返这一地区。”报道评论说,无论中东局势如何发展,在该地区保持长期驻军和建立军事基地是美国不可改变的战略目标。(安国章)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