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和贸易部部长维多利亚·埃尔南德斯·莫拉——

“一带一路”合作助力沿线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2019年04月2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和贸易部部长维多利亚·埃尔南德斯·莫拉(摄影:亚瑟夫)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吴思萱 亚瑟夫)“早在2018年9月,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时,就决定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采访伊始,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埃尔南德斯就向人民网记者表达了哥方对“一带一路”的积极态度。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埃尔南德斯说:“‘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无论何种规模的经济体、国力是否强大,都可以参与其中。‘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伟大的计划,涵盖了经贸、文化、社会、生态等重要内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在未来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后都能产生积极影响。”

埃尔南德斯表示,此次论坛不仅对哥中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有益,也聚焦了多边关系,议题广泛,内容丰富。

哥斯达黎加期待在此次论坛后开展更多双边合作,特别是在可持续经济发展或生态经济领域,潜力巨大。她说:“哥斯达黎加希望能学到中国在大规模生产、创新和新技术领域的先进经验。作为经济、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我非常关注融合了金融科技的市场核查、质量核查及核查模式。”

埃尔南德斯指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技术互通、社会治理、文化贸易等方面都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哥斯达黎加学习借鉴,哥中两国在未来也会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论坛,哥斯达黎加派出了我和文化部部长共同参加便是很好的证明。”她说。

埃尔南德斯谈到:“当前,哥斯达黎加政府迫切希望推进铁路项目,建立服务人民的快速交通系统,加快国内人员、商品的流动和地区间的联通。哥斯达黎加在电商领域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使电商活动标准化、如何确保消费者对网购产品的真实性满意等,中国在电商领域的发展路径给我们提供了新思路。扶贫先扶智,中国在扶贫过程中特别重视把知识和文化送到贫困地区,是地方治理和扶贫发展的重要实践和榜样,这也是我最希望向中国学习的方面之一。”

埃尔南德斯强调,“一带一路”合作着眼长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发展方向,引导相关国家思考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一带一路”合作一定会为各国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巨大助力。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