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熊猫组曲》中丹大熊猫音乐会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全球首演成功

2019年04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熊猫组曲》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演出现场 摄影 柳生
《熊猫组曲》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演出现场 摄影 柳生

人民网4月27日电   4月26日,《熊猫组曲》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演出,中国驻丹麦使馆文化参赞刘东、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皇家音乐学院院长塞沃锐、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会主席霍伍兹,以及中丹各界人士800人出席音乐会。

《熊猫组曲》是全球首个以熊猫为主题的交响乐作品,由中丹两国音乐家经过近一年的创作完成,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元素,既有东方音乐的婉转悠扬,又有西方音乐的宏大高亢,极具特色。音乐会由来自中国的中央音乐学院年轻指挥家陈琳指挥,戴亚笛子独奏,丹麦哥本哈根爱乐乐团演奏,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音乐会是配合两只大熊猫来丹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丹麦音乐孔子学院、哥本哈根爱乐乐团合作举办,分为丹麦站和中国站, 5月将在成都中欧中心-云端音乐厅和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

为了让更多的丹麦人了解熊猫、更加热爱熊猫,演出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还举办了熊猫研究保护知识讲座,由该中心主任侯荣为来宾讲解大熊猫的相关知识。(王文)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