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一带一路”的机遇属于全世界

2019年04月28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罗知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高峰论坛首次举办了“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企业家大会签约环节,香港经纬集团收购了昆士兰泰国保险业务。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虽然由中国提出,但机遇属于全世界。

在企业家大会签约环节,香港经纬集团(左起桌二)收购昆士兰泰国保险业务

陈亨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经纬集团成为唯一一家香港企业出席专案签约仪式,既心感荣幸,也深知任重道远。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近6年时间,也正是经纬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发展业务的6年。“我非常高兴可以抓住国家发展的机遇,为国家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贡献,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起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陈亨达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虽然由中国提出,但机遇是属于全世界。过去数年,经纬集团积极深耕泰国,在当地提供工程保险、海上保险、汽车保险等一般保险业务,既能为中资企业在泰国的“一带一路”投资专案保驾护航,也可为泰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陈亨达告诉记者,经纬集团目前正准备整合泰国的保险业务、香港的金融资产管理业务,以及其他地区的金融相关业务,为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此外,经纬集团也积极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民心相通”。陈亨达表示,陈经纬博士自2016年联合海内外华人华侨商协会,发起设立了面向海内外年轻一代鼓励创新创业的“紫荆谷”计划,2017年与泰国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合作,设立特别面向泰国学生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帮助泰国的年轻一代,为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基础的“民心相通”出一分力。

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香港经济界的一员,陈亨达相信香港可以继续全力为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贡献力量,也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无限机遇。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