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智库论坛在巴西利亚举行

2019年04月28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中巴智库论坛上致辞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中巴智库论坛上致辞

人民网巴西利亚4月27日电(记者 范剑青)“中国-巴西智库论坛”本月27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一行,与巴西前计划部部长奥里维拉、巴西外交学院院长费格雷多、古斯芒基金会国际关系研究院总协调员卡斯特罗、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经济学家桑托斯、巴西利亚大学副校长乌埃尔瓦等智库、高校、政府、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论坛。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增进了中国人民福祉,也造福了世界。今天,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在中国落幕。“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当前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彰显了对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支持,为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作出贡献,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杨万明大使说,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中巴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两国贸易额去年超过千亿美元,中国对巴西投资存量升至700多亿美元。中巴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日益具有全球性、战略性影响。今年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金砖“巴西年”。在前十年里,金砖国家确立了全方位合作架构,促进了五国发展,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巴西及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强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积极落实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继续完善金砖机制建设,拓展“金砖+”合作,构建广泛伙伴关系。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团长龚建忠、前驻苏里南大使苏格、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江时学、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温宪、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等先后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与巴西智库代表进行讨论交流。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