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为丝路建设贡献专业服务力量

2019年04月26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以全球专业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演讲。

她在演讲中表示,作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走进来”的过程中,深深感到企业都面临着“入境问禁”问题,都需要法律、金融、财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王丽介绍,2015年,她牵头和意大利CBA律所及中外商会协会等在意大利米兰启动“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机制成员在“共商”基础上,独立或共同为“一带一路”参与方提供专业服务。

据介绍,“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是全球“共享”的地方合作服务平台。服务机制聚集全球优质专业服务机构和各国地方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项目对接、风险化解和纠纷调解”服务。机制成员既是“一带一路”建设者,又是服务收益共享者,集合打造起全球地方资源“共商共建共享”的创新服务平台。

4月25日上午,中外服务机构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将全球专业服务能力融入到了北京“一带一路”服务平台。王丽表示,希望《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对促进各国地方经济发展与增进人民福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