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通讯:“大桥通车,我再也不用5点钟起床了”

2019年04月26日15: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7岁的艾莎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一名中学生。她家住在与马累隔海相望的胡鲁马累岛。通过中马友谊大桥,她每天早上乘坐爸爸的摩托车只用10多分钟就能到学校。

“这在大桥通车以前是不可能的,由于乘船会受到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以前我经常难以按时到校。8点钟上课,为了赶时间我必须5点钟左右起床。”艾莎告诉记者。

她清晰地记得,有一次乘轮渡上学途中,发动机出了问题,轮渡竟然在海上抛了锚。“交通不便一直让我和许多同学备受困扰。有时还会遇到大风浪,让人担惊受怕,有时甚至船都停开了。”

中马友谊大桥通车解决了艾莎上学的后顾之忧。这座跨海大桥由中方援助马尔代夫建设,是两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示范项目。大桥2015年年底开工,2018年8月底正式开通,全长2000米。大桥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旁边的机场岛连接起来,也方便了和机场岛陆路相连的胡鲁马累岛。

“我再也不用5点钟起床了,”艾莎说,“也不用再担心恶劣天气和上学迟到了。”

马累、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都属于大马累核心经济圈。随着中马友谊大桥开通,去年9月大马累公交线正式启动,9辆崭新的公交车在大桥两端穿梭往返。

“现在,这条公交线一天运送乘客最多达7000人次,我们有近100名工作人员服务于这条公交线。”公交线管理员尼山告诉记者。

中马友谊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给马尔代夫带来全新的交通格局,也让当地民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胡鲁马累在当地被称为“青年城”,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城市,它的面积至少比马累大三倍。胡鲁马累有更开阔的公园、体育场和海滨沙滩,大桥的开通,让这里更加富有魅力。

在胡鲁马累中心地带一家当地著名的餐饮连锁店内,23岁的餐厅领班拉宾丹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大桥通车后,来店里的顾客明显变多,到了周末很多住马累的人会过来用餐,店员几乎忙不过来。”

中马友谊大桥不仅带动了胡鲁马累的餐饮业,还有这里的汽修业。当地一家汽修店员工瓦希德告诉记者,自从大桥开通后,汽修店的生意越来越好。

“我们店里一共12名员工,如今每天都忙不过来。现在如果客户需要,我们可以帮客户把车开回马累,这在大桥开通前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真的很感谢大桥带来的商机。”瓦希德说。(记者唐璐 朱瑞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