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甲骨文书法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9年04月25日16: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今年是有汉字鼻祖之称的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一场甲骨文书法艺术展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吸引了多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及华侨华人到场观看。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20余幅甲骨文书法作品从来自世界各地甲骨文书法爱好者的700多件作品中筛选而出。主办方中国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这种中国古文字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内涵。

在展览现场,一位秘鲁外交官对一幅甲骨文书法作品很感兴趣,希望了解书法的内容。这幅作品的作者、日本甲骨文书法协会会长张大顺对他解释道,作品写的是“甲骨文是中国文化的基因”。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共发现刻有甲骨文的甲骨约17万片,单字4500多个,已识别出约1500个。2017年,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记者马建国 林远)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