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中科合作进入快车道

2019年04月25日15: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日前表示,近年来,中国和科威特之间的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下已进入快车道。

李名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科方高度认同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与致力于将科威特打造成世界金融贸易中心的“2035国家愿景”高度契合,并将“丝绸城和五岛”作为主要对接项目。中方也愿意结合产业实力、在经济园区和自贸区建设上的丰富经验,为科“丝绸城和五岛”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各环节提供借鉴,利用中国智慧,助力科威特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去年7月,中科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李名刚说,这一新定位体现了两国加强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强烈意愿,将从更高层次指导和保障两国关系深度发展,引领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

他认为,中科双方可充分发挥互补性,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目前科威特国家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发展非油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多元化。中国有着大量优质产能和成熟技术可以提供给科威特,助力科威特推进工业化进程。

他还表示,民心相通是两国关系牢固的基础之一。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就签证问题进行积极接洽,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让科威特朋友能够真切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让每一位民众都能成为中科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李名刚表示相信,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将给包括科威特在内的参与国家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记者王薇 聂云鹏)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