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一带一路”项目帮助受惠国可持续发展——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

2019年04月25日14: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苏亚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项目有潜力使受惠国走上更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精神和目标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一带一路”项目帮助受惠国取得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的同时,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也采取了更加可持续的举措。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受中方邀请,姆苏亚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参加此次盛会。

在姆苏亚看来,此次论坛为中国和“一带一路”项目受惠国及国际多边组织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平台。姆苏亚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期待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和“一带一路”项目受惠国领导人齐聚北京,分享大型合作项目的成功经验,共商如何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姆苏亚表示,十分期待通过参与此次论坛与各方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并探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如何能够为“一带一路”大型基建项目减少环境风险提供技术支持。“在投资、能源和水等方面,我们能为各方在应对基础设施项目可能带来的环境挑战方面提供能力建设、咨询服务以及科学建议。”她说。

谈及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倡议建立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姆苏亚表示该联盟是一个“大家庭”,汇聚了众多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希望借此平台了解各方发展诉求、整合资源、互通有无,推动“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记者杨臻 吕帅)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