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方:需警惕极端和分离势力在叙利亚抬头

2019年04月25日13: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军官员24日说,自2015年以来,叙利亚与俄罗斯协同消灭9万多名恐怖分子,但不受叙利亚政府控制的部分地区有可能成为残余极端分子和分离主义势力的“温床”。

  根据俄国防部24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俄军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哈吉穆罕默多夫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介绍,自2015年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军支援下共消灭9万多名国际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但目前叙境内幼发拉底河以东有美军驻扎的部分地区仍不受叙政府控制,当地分离主义倾向渐强,威胁叙领土完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势力有可能在那里卷土重来。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在本届安全会议上也表示,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是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阿斯塔纳进程”发起国。在这三国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及军方摧毁了其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目前各方正继续肃清极端组织残余势力,但这类清剿面临的难题主要出现在不受叙政府控制的该国部分地区。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政府邀请,开始对叙境内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7年12月,俄总统普京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继续保留俄驻叙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记者栾海)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