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互信是合作共赢的基础(快评)

一 听
2019年04月25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面对跨文化整合难题,首先要建立信任关系。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提出“用人本地化、利益本地化、文化本地化”海外经营策略,打消当地政府和员工的顾虑,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言必信,行必果,如何诚恳地兑现“三个本地化”?背后凝结着管理团队的智慧和付出。他们带头提质增效、增收节支,短短半年便使连亏7年的钢厂扭亏为盈,兑现了“钢厂原有职工一个不能少”的承诺;生产理念不同,他们就夜以继日实验调试,用客观数据说服对方;文化习俗不同,他们就设意见箱、搞“家访”,聆听每一位员工的心声。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实现互利共赢。百年钢厂的重获新生不正说明了这个道理吗?

  未来,“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将不断扩大。期待像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这样扎根异国他乡、勇于担当的奋斗者们越来越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5日 12 版)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