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亚军:61个国家130余名外宾参加民心相通分论坛

2019年04月24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亚军:61个国家130余名外宾参加民心相通分论坛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杜明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将于25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在24日下午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本届民心相通分论坛将多方参与、注重“民心”、坚持“务实”。

王亚军说,民心相通分论坛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对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发挥重要烘托作用,更担负着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民意氛围、夯实民意基础的重大使命。

本届民心相通分论坛以“共促民心相通,共话民生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联部主办,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等17家单位协办。国内外社会组织、国际机构、企业、院校、媒体以及普通民众等主动为论坛建言献策,积极梳理成果、规划蓝图,踊跃参与论坛议程设计和展示,生动践行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据介绍,目前已确认出席民心相通分论坛的有五大洲61个国家130余名外宾,包括外国政党、政府领导人,国际机构、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企业负责人和普通民众等各界人士,其中部级以上外宾70余名,国际组织负责人12名,充分显示了民心相通分论坛的广泛号召力和吸引力。

分论坛的议程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展开,主要包括主旨讲话和嘉宾致辞、代表发言、故事分享以及有关民生项目启动四个版块。一方面注重关注“民心”。与会代表将聚焦各国民众福祉,重点围绕民间交流民意沟通和民生合作展开讨论与互动,共同研商未来规划、展望光明前景。另一方面注重坚持“务实”。相关国家将立足民众实际需求,在分论坛期间共同推出一批影响大、效果好的人文交流和民生公益项目并逐步推动落实,从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增强各国民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