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首艘可携带“波塞冬”潜航器的潜艇下水

2019年04月24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俄09852型“别尔格罗德”号核动力潜艇当天在俄北德文斯克市下水。这一潜艇将成为首艘搭载“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的潜艇。

塔斯社援引俄国防工业体系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09852型“别尔格罗德”号核潜艇23日在位于北德文斯克市的北方机器制造厂下水。

据悉,“别尔格罗德”号核潜艇可携带6枚“波塞冬”无人潜航器。俄方预计将于今年完成这一核潜艇的核反应堆试验、系泊试验等相关后续工作,2020年交付俄海军。

俄总统普京今年2月20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波塞冬”无人潜航器航速可超过新式鱼雷、潜艇和某些水面舰船,且航行噪音低,机动性较高。其所携武器能攻击航母舰队、海防工事和其他海上设施。(记者张骁)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