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建立更紧密协作的媒体联盟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  伊克博·瑟维
2019年04月24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首先我想祝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世界正在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关注相关项目的建设进程,期望帮助我们建立一个互联互通、开放包容的世界新秩序。

  感谢中国在推动世界互联互通中发挥的重要领导力。在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强调互联互通的重要性一点也不为过。在媒体的互联互通方面,我们也应该提出第六种联通性,它能帮助我们建立更紧密协作的媒体联盟。

  作为世界主流媒体和报道集团的领导人,我们的工作影响了数以亿计人民的生活,我们的目的是帮助他们充分了解、及时获取有关“一带一路”的信息和资讯。对于媒体来说,我们必须联手合作、团结协作,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秉持负责任的新闻专业精神,共塑理解、友好、合作的媒体新业态,共建平等合作的媒体报道新平台。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作为金砖国家媒体论坛的创始成员,参与论坛的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媒体合作的平台,推动金砖各国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对于金砖国家全方位的充分报道。随着一个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媒体合作论坛的建立,我们希望推动金砖合作机制成为全球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合作机制。

  非洲通讯社作为南非独立媒体传媒集团的子公司、姐妹公司,我们是首家在非洲成立的联盟性的多媒体新闻集团,我们致力于报道欧洲、亚洲、非洲、南美、北美的新闻事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我们将继续作出非洲应有的贡献,和其他全球媒体共同分享经验,互学互鉴。

  我们需要互学互鉴,需要为全球分享新闻和信息建立更通畅的渠道。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应该积极地拥抱新媒体、新技术,包括用好互联网和社交平台。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必须要扩大信息分享的范围和领域,建立更多的多边、双边合作机制。围绕着“一带一路”建设,相信我们可以在新闻媒体、电视和经济报道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随着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的召开,我相信在未来,我们将会走进“一带一路”更多、更广泛的受众之中。媒体的使命是独特的,我们希望通过信息服务,为更多的人带来发展机会,分享发展机遇。目前世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在增多。因此,“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被清晰定义、被更多人认同,那就是合作、共享、共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摘自在“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上的发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4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