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有了“掌上通讯社”

2019年04月23日20:35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4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及配套活动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作为首届理事会议的成果之一,新闻信息移动端聚合分发平台一经宣布上线便引发与会代表高度关注。有代表称,该平台的上线意味着“一带一路”媒体合作有了“掌上通讯社”。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目前,平台1.0版本包括前端和后台两部分组成:

前端是在移动终端上呈现的、面向公众的页面。该平台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设置了入口,位于英文端底部四个标签中的第三个“联盟(BRNN)”标签。

该导航标签下共有三个频道,分别是“一带一路”相关新闻(NEWS)、新闻合作联盟介绍(BRNN)和“一带一路”资源库(RESOURCES)。

 

其中,新闻合作联盟(BRNN)主要介绍联盟的发展、成员和章程等基本信息,一级栏目包括联盟动态(Updates),联盟简介(About BRNN)、联盟章程(Charter)等内容。

新闻合作联盟(BRNN)页面

“一带一路”资源库(RESOURCES)页面

“一带一路”资源库(RESOURCES)汇集海量信息,设置的主要目的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新闻报道素材,以及为决策提供权威依据,其一级栏目底下包括数据、文件、演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基本信息等内容。

在页面的内容分发中,平台将逐步加入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推荐来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率的分发。目前,平台已经建设的一个方面是实现基于LBS地理位置的,个性化内容推荐。

后台是面向机构、媒体用户的信息聚合、内容源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聚合联盟媒体提供的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多媒体内容,同时开发适合桌面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兼容的操作界面,为大家提供热点发现、传播效果评价等服务。

为什么建设平台?

在全世界范围内,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新闻传播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推进深度、实质性合作,不应当缺少移动端的参与。新闻信息移动端聚合分发平台,正是这样一个平台。

平台展望

未来平台的建设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在合作联盟框架内,通过多边、双边协商建立新闻内容共享的共识;

二是根据共识和协议,以平台为基础,搭建联盟成员平台账号体系,同时建立起推荐稿件、取用稿件、传播反馈、版权确认等一系列具体可行的规则;

三是通过打通更广泛的传播渠道,通过智能分发能力的提升,实现聚合到平台的新闻产品的传播兼具覆盖面和有效性,确保所有参与方的权益和利益。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下载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