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欲阻止民主党获取其财务记录

2019年04月23日14: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个人商业集团22日起诉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埃利亚·卡明斯,以阻止后者获取其财务记录。

  民主党人卡明斯上周向一家受雇于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的会计师事务所签发传票,要求其提供特朗普过去8年的个人和商业财务记录。

  特朗普的律师在起诉书中质疑卡明斯传票的法律效力,理由是它超出了宪法赋予国会调查权力的范围,同时指责民主党执迷于寻找对特朗普不利的材料。

  卡明斯当天回应说,传票为国会正当授权,干预传票没有法律依据。他同时表达了对白宫不配合调查的不满。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今年2月到国会作证称,特朗普的一些财务报表中存在不准确内容。卡明斯日前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科亨的证词以及其他文件让人怀疑特朗普是否准确申报财产。

  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结束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之间纷争加剧,除了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众议院还有其他委员会正在对特朗普的财务状况展开调查。(记者孙丁 徐剑梅)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