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系列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2019年04月23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22日举行主题为“诗与远方”的系列活动,以中文诗歌朗诵、“中国图书角”捐赠图书和音像制品以及中国旅游宣传推介等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

  本次系列活动以制作精良的中国旅游宣传片拉开帷幕,展示了中国的秀美山川和人文风光。随后,开罗大学中文系学生、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汉语教师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南方的夜》《远方》等中文诗歌。现场观众一边聆听诗歌韵律,一边对照翻译领会诗歌内容,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在“中国图书角”捐赠仪式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向埃及塔拉特·哈尔卜文化中心和谢赫村大学赠送了图书及音像制品,内容涉及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旅游等领域。所有赠书及音像制品均为中、英、阿三个文种版本,可供当地大学生和民众借阅,满足他们不同的阅读和学习需求。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说,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同埃及朋友一起体验中国文化、感知中国魅力。(记者吴丹妮 刘子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