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胡安·瓦雷拉:携手应对挑战 重塑历史遗迹之路的辉煌

2019年04月23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西班牙埃菲社首席数字与商务发展官胡安·瓦雷拉。翁奇羽摄影
西班牙埃菲社首席数字与商务发展官胡安·瓦雷拉。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开幕。西班牙埃菲社首席数字与商务发展官胡安·瓦雷拉先生在会上发言。

胡安·瓦雷拉强调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表示,非常同意“一带一路”和同一个世界的理念。我们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需要有一个全球的、国际的以及双边的合作模式。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现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需要各个国家合作起来,为它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的目标,是为了帮助更多国家的人民能够更好了解我们所面对的共同挑战,能够更好地采取行动,推动共同发展,使我们的环境、社会和经济目标得以实现。

胡安·瓦雷拉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国际新闻沟通、讨论、合作的平台,有助于更好探讨未来“一带一路”项目如何实施以及如何取得成功的相关经验。这条历史悠久的遗迹之路,曾经盛况空前。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重新恢复当时的壮举和精神。我们现在面临着时代变化的挑战,包括如AI、数字经济,经济转型和升级、人民和人民之间交流的变化等等。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必须要去推动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

胡安·瓦雷拉表示,虽然我们所面临的挑战非常艰巨,但有一个非常独特的方法去解决这么多的问题。现在各国人民和文化存在着差异,以及各个国家有着不同的目标,我们怎么能够统一意见呢?那就是我们都需要有值得相信的信息和新闻,以此来更好地看待我们现在所面临世界的现实情况。埃菲社本着这样的务实精神,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准确客观的。

胡安·瓦雷拉表示,希望各方能够竭尽全力,通过密切合作,在全世界把这样一种精神拓展下去,将这条路走得更远。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