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罕默德·里希:加强人文合作 密切媒体交流

2019年04月2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联酋通讯社执行社长穆罕默德·里希。翁奇羽摄影
阿联酋通讯社执行社长穆罕默德·里希。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开幕。阿联酋通讯社执行社长穆罕默德·里希先生在会上发言。

穆罕默德·里希表示,在当今世界,各国通过文化、艺术、科学,技术领域等加强人文合作至关重要,只要各国的领导人都重视到人文领域的重要性,双方就能够加强在该领域的伙伴关系,能够从蒸蒸日上的发展中寻找彼此受益的可能性,进而为整个人类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穆罕默德·里希指出,与会各方都相信传媒具有巨大的推动力,传媒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一带一路”这一美好的倡议。在阿联酋,传媒领域至关重要,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助手。同时,传媒业有助于让我们了解自己国家的价值,这个价值就建立在宽容、中立、温和的基础上,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国民的所思所想所盼。

穆罕默德·里希说,阿联酋通讯社(简称阿通社)作为阿联酋主要的媒体,参加这次“一带一路”新闻联盟首届理事会,是希望能够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现。目前阿通社可以通过13种语言对外进行直播,其中就包括汉语。同时我们也拥有一个完善的传播网络,可以开展双边活动,而且我社与25个国家的通讯社有着直接的联系。

穆罕默德·里希谈到,第一次参加“一带一路”的理事会对阿联酋来说意义重大,理事会给了我们广开言路、互通有无的机会。通过各国的合作,以及对信息的再度利用,我们的网站内容会更加丰富,让更多的人可以从中获取最新信息,了解整个世界的变化。为了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与不同国家之间,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加强了合作,巩固了伙伴关系。同时,我们也期待理事会的评价和评估机制能够更明确,给我们更好的机会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做的贡献与得到的评价。

“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同时也相信,这样一群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定能取得预期的成果,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穆罕默德·里希说。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