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帕维尔·涅戈伊察:丝路精神首要为开放性 倡议更多国家参与

2019年04月2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翁奇羽摄影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开幕。《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先生在会上发言。

帕维尔·涅戈伊察对人民日报社顺利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表示祝贺。一个新闻合作联盟倡议的落实,并且能够成为有效的媒体合作平台,这让各个国家受益。

帕维尔·涅戈伊察表示很高兴可以通过我们的新闻合作联盟,在“一带一路”各国记者之间开展联合采访、联合报道活动。这不仅仅有利于合作联盟媒体创作出非常有质量的、高水平的新闻产品,同时也可以使各国之间开展国际媒体合作创造了便利的条件。帕维尔·涅戈伊察强调在技术合作方面,还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帕维尔·涅戈伊察在会上提出了倡议,他认为,我们之间的联合报道活动不应仅仅局限于“一带一路”的地区、国家之间,应该使各国之间的合作空间变得更加广阔。2015年5月份,俄中两国就签署了关于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展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这不仅仅有助于双方经济上的合作,对于媒体合作也发挥这重要的作用。

2017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提出,将欧亚经济联盟、“一带一路”、上海合作组织、东盟等一体化机制,促进他们的潜力相互对接与叠加,为我们创建一个大欧亚伙伴关系创造良好的基础。这种理念同样适用于进一步推动媒体合作之中。

帕维尔·涅戈伊察谈到“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时表示,丝路精神本身最首要的就是开放性。所以,当我们谈到希望报道一些客观公正、真实有效的信息的时候,应该尽最大的努力使这样的新闻报道有益于更多国家,而不仅仅是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

《俄罗斯报》与中方伙伴也开展了一系列非常有效的具体合作项目并获得了许多成果,同时在“一带一路”报道方面也开展了大量的合作。

帕维尔·涅戈伊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的建立,我们的新闻合作报道将变得更加有效、及时,我们的项目将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我们的交流合作也有更广阔的机遇。我们现在正处于广阔合作道路的起始阶段,命运使我们联系在一起来共同完成这项伟大的合作,新闻合作联盟的建立一定会使我们各个国家都从中受益。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