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杰奎琳·朗普:媒体应该重视社会责任

2019年04月2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荷兰荷广传媒首席执行官杰奎琳·朗普。翁奇羽摄影
荷兰荷广传媒首席执行官杰奎琳·朗普。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开幕,荷兰荷广传媒首席执行官杰奎琳·朗普女士在会上发言。

杰奎琳·朗普表示,本次论坛中提到很多信息,包括互学互鉴、互利互惠,互相协商、开放包容等。不仅提出倡议,我们还会采取更多切实和务实的行动,加强携手共进的力量。“一带一路”旨在拉近世界各国之间的距离。荷兰媒体机构和其他的欧洲同行一起受邀成为了“一带一路”新闻联盟的理事单位。荷兰荷广传媒作为从事媒体的一个组织,试图为全球社会作出应尽的贡献,今天成立的新闻合作联盟,将给我们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杰奎琳·朗普说,荷兰荷广传媒是一家总部设在荷兰的国际媒体组织,成立于1947年,正从一个传统的媒体公司积极地转变,拥抱新技术,建立更多的互联网平台,来迎合年轻人对于基于事实的新闻和信息传播的数字平台的需求,以及给他们提供一个能够就重要问题进行非两极化、非极端讨论的平台。和很多来自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的年轻博主、视频博主和记者组成了很多团队,积极开展交流。

杰奎琳·朗普说,媒体应该更加重视社会责任。这就是为什么荷兰荷广传媒关心的是如何确保年轻人能够倡导更多平和、温和的讨论,创造更安全的网络空间。荷兰荷广同时关注增加媒体服务,更直接地服务于年轻人的需要。与此同时,刚推出了一个项目,是关注埃及经济包容性的一个新的媒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帮助信息。这个项目也非常感兴趣为年轻的媒体人设立“一带一路”奖学金和培训计划,这也是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的一种方式。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