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为小国提供新机遇

2019年04月2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新华社)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新华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近日表示,“一带一路”为每个参与国的发展都提供了公平的机会。在这一倡议下,各成员国会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促进科技发展,深化民间交流。

在与人民网的专访中,费萨尔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的成功范例,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发挥积极作用,马尔代夫等规模较小的国家也从“一带一路“中获得新的机遇。“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各国深化多边合作的平台。

马尔代夫是由印度洋上大约1,200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具有独特的海上地理优势。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曾经便利了中马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交往。今天,中马共同参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惠及两国人民。

近年来,中国和马尔代夫加强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中国也成为马尔代夫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国家。

据费萨尔介绍,两国将重点关注新的合作领域,包括绿色能源,技术创新和文化交流,而马尔代夫将出台更有利的政策吸引中国投资。

“中国公众对马尔代夫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旅游业,但我们的国家远不止于此。我希望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多个领域的合作,”费萨尔补充说。

对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费萨尔称,他期待更为全面的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推出至今已有五年多的时间。我希望在第二届论坛期间,我们可以制定更详细的合作计划,”他说。(记者 寇杰 实习生 严胜男)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