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克博·瑟维:要为全球分享新闻和信息建立更通畅渠道

2019年04月2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博·瑟维。翁奇羽摄影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博·瑟维。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开幕。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博·瑟维先生在会上发言。

伊克博·瑟维表示,第一届“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理事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世界正在积极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相关项目的开展进程,帮助我们更好地建立一个互联互通、开放包容的世界。感谢中国在推动世界互联互通当中所发挥的重要领导力。在媒体的互联互通方面也应该提出第六种联通性,它能够帮助我们建立更好的媒体联盟。

伊克博·瑟维说,作为世界主流媒体和报道集团的领导人,我们的工作影响了数以亿计人民的生活,目的是帮助我们的人民充分了解、及时获取有关“一带一路”进程的消息。对于媒体,必须要紧密地拥抱,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秉持负责任的新闻报道态度,共塑加强理解、友好、合作的媒体新业态,共建平等合作的媒体报道平台。

伊克博·瑟维表示,非洲通讯社作为南非独立媒体传媒集团的子公司、姐妹公司,是首家在非洲成立的联盟性的多媒体新闻集团。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我们将继续作出非洲的应有贡献,和全球媒体共同分享经验,互学互鉴。非洲通讯社也在“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将发挥积极作用。报道涵盖广泛的领域,包括可持续发展、商业、社会治理、经济、生活和运动,我们非常愿意和全球的媒体伙伴分享发展机遇。

伊克博·瑟维说,我们需要互学互鉴,需要为全球分享新闻和信息,建立更通畅的渠道。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积极地拥抱新媒体技术,包括互联网和社交平台。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必须要扩大信息分享的范围和领域,建立更多的多边、双边合作机制,围绕着“一带一路”倡议,相信我们将会在新闻媒体、电视和经济报道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随着首届理事会会议的举办,未来我们将会触及到更多、更广泛的人群。我们的使命是独特的,希望能够把更多的人带到发展的中心,分享发展的机遇。目前世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在增多。因此,“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也是被清晰定义,那就是合作、共享、共建更美好的社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