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

2019年04月23日07: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讲话。 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说,美国政府此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5月初到期后将不再延续。该决定旨在通过实现伊朗石油零出口来剥夺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国还称将继续扩大对伊朗经济的“极限施压”来应对伊朗“威胁”。

声明表示,美国将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其他盟友采取措施确保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充足。

美国去年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但为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美国当时给予印度、土耳其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暂时性制裁豁免。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并在此后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伊朗方面对美方的制裁和敌对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否认美国的一切相关指责。(记者刘品然 刘晨)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