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90人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恐怖袭击行为

2019年04月23日07: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斯里兰卡警方22日确认,21日发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等对这一恐怖袭击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斯旅游发展局在声明中说,爆炸受害者包括30余名外国公民。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

斯里兰卡总统媒体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将从当地时间23日零时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为悼念连环爆炸遇难者,4月23日为全国哀悼日。斯警方当日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20时至23日4时在全国实施宵禁。

古特雷斯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斯里兰卡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希望肇事者尽快被绳之以法。他还赞扬斯里兰卡当局在袭击发生后表现出的领导力和人民的团结,并重申,在这一困难时刻,联合国向斯里兰卡人民和政府表达支持和声援。

埃斯皮诺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呼吁停止针对无辜民众的攻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就该事件向斯里兰卡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说,美国已准备好向斯方提供帮助。白宫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发表声明谴责袭击。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接连发生8起爆炸,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据当地媒体报道,斯拆弹部队22日下午在科伦坡圣安东尼教堂附近拆弹时又引发一起爆炸,伤亡情况尚不清楚。斯警方说,已经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参与记者:朱瑞卿、唐璐、王建刚、朱东阳)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