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与巴基斯坦将加强边境安全合作

2019年04月23日07: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边境安全合作,联合组建边境安全部队。

鲁哈尼在会谈后与伊姆兰·汗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为打击恐怖主义,两国一致同意加强安全合作,联合组建快速反应部队,维护边境安全。

鲁哈尼强调,双方领导人会谈对伊巴双边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外部压力,伊朗和巴基斯坦仍会继续保持密切关系。伊朗愿大幅增加对巴基斯坦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伊姆兰·汗说,两国决心解决围绕恐怖主义问题的分歧,双方都不能容忍本国领土上存在恐怖主义活动。

伊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安全形势严峻。今年2月13日,伊朗东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13人受伤。伊朗媒体说,一伙盘踞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4月18日,一伙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拦截多辆大巴并枪杀14名巴安全部队人员。巴基斯坦方面说武装分子从伊朗越境进入巴基斯坦发动袭击,并要求伊方采取措施打击武装分子。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