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4月23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雅加达4月22日电  (郑世波)为期两天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决赛21日下午在雅加达落下帷幕,4名优秀选手将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今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分别为“天下一家”和“携手汉语,筑梦未来”,来自印尼多个省的39名大学生和36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在主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通过歌曲演唱、戏曲表演、功夫展示、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自己优秀的中文语言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运用能力,他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喝彩。

  最终,来自雅加达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非华裔选手王雅丽和来自东爪哇智星大学的华裔选手林映瀛获得大学组一等奖。来自东爪哇省的非华裔张军和华裔刘陈凰在中学组比赛中夺冠。他们将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3日 17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