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种独特的政治和社会现象

人民网专访塔吉克斯坦艺术科学院院士、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外联处主任阿卜杜扎博罗夫

2019年04月2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自首届高峰论坛以来,“一带一路”倡议更加深入人心。塔吉克斯坦艺术科学院院士、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外联处主任阿卜杜扎博罗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传承了伟大的丝绸古路独特的历史内涵,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政治和社会现象。

阿卜杜扎博罗夫谈到,“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经济、社会、文化、人文甚至是全人类蓝图奠定了共同开端。

“中国渴望走上富强之路,与此同时也希望和其他国家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希望他国经济繁荣,社会生活水平提高。我认为正是这一点吸引了许多国家领导人来参加此次论坛,来交换意见和分享经验。中国则被认为是这一切的首倡者”。

据了解,迄今已有120多个国家和近30个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在最近两年签署的占到了半数。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