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黑山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全世界人民

2019年04月2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27日在京举行,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近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给黑山与中国带来了双赢合作,也惠及了全世界人民。”帕约维奇表示,希望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贸易和民间交往领域。

在谈到进行中的中黑联合项目时,帕约维奇特别提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对于黑山来说,这是最重要和最具历史意义的一个项目。我们预计第一阶段将在明年年中完成。”

据新华社报道,南北高速公路是黑山第一条高速公路,全长约180公里,共分5段建设。根据黑山政府规划,全长41公里的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优先建设,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合同额达8.09亿欧元。

“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16+1合作”进一步为黑山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16+1合作”是中国发起的一项旨在加强和扩大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倡议,黑山也参与其中。“我对中黑两国的双边贸易增长持乐观态度,”帕约维奇说,“两国企业间的相互投资和合作增长,并且未来有继续增长的趋势。”

虽然黑山距离中国8000公里,但帕约维奇认为,一些共同的价值观促进了民间交流。中国人和黑山人都非常热情好客,在家庭关系方面也持有共同观点。“此外,去年到访黑山的中国游客数量达10万人,我们预计这一数字将继续增加。”他认为,中黑两国也可以在很多其他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帕约维奇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对中国人民和参与其中的国家和人民有好处,也惠及全球。“我认为这一举措会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因为这是对全世界都非常重要的倡议。”(实习生 严胜男)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