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和展望》发布会举办

2019年04月2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赵一帆 摄)图源:国新办网站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刘叶婷) 4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请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介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和展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肖渭明表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这是中国政府第三次公开发表“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报告,也是本届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报告从客观、理性、公正的视角,对五年多来的实践进行了总结,以期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了解,进一步促进各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朝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迈进,开启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征程。

这份报告全文共约1.8万字,由前言、进展、贡献和展望四部分组成,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八种语言发布,今天给大家看的是中文和英文版,其他六种语言的版本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