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一带一路倡议与上海精神相契合

2019年04月22日12: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邓洁 李焱)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进互利合作,深化互信,促进共同发展,这与上合组织的宗旨与原则相契合。 

秘书长指出,从上合组织国家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地位看,本组织对顺利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上合组织在本地区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有效保障了地区国家的稳定与繁荣发展

诺罗夫强调,2015年5月俄罗斯普京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协议,其中提到上合组织是讨论对接问题的主要平台。有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一方面可为俄罗斯及其他欧亚经济联盟成员提供欧洲至亚洲的广阔过境区域,扩大其产品在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销售市场; 另一方面,中国可扩大自身产品的销售市场。

“考虑到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中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上述对接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起到加强本组织国家间经贸合作的作用。”诺罗夫说。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