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开始配备有效射程2千米的新型狙击步枪

2019年04月22日11: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南部军区部队开始配备有效射程达2千米的新型狙击步枪,其主攻目标包括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无人机和水面小型船舶。

  据俄南部军区新闻处日前发布的公报,这款新枪的型号为“Kord-M”,该枪口径较大,达12.7毫米,其子弹可击穿轻型装甲,消灭身着防弹衣的敌人。狙击手用这种步枪攻击相距2千米的敌人后,敌方的普通口径枪械在还击时打不到这么远。

  据悉,“Kord-M”型步枪使用纵向滑动的转栓式枪机,弹匣位于扳机握把的后方,可一次装填5发子弹。这种枪可装配多款可见光瞄准器和夜间瞄准器,在装配1P88-2型瞄准镜时,该枪重约11.2公斤,轻于美国的12.7毫米口径“M-82”型狙击步枪。

  “Kord-M”型步枪使用新型钢材,该枪的枪管只与后膛装弹部件相连,整根枪管与枪托没有接触,这种设计与反作用式枪口制退器相搭配,可使射击时的后坐力消除约60%。据测算,经上述处理后,“Kord-M”型步枪的剩余后坐力与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相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