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已致262人死亡,超过452人受伤

2019年04月22日10: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斯里兰卡当地电视台News First最新消息,斯里兰卡21日连环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62人,另有超过452人受伤。

此前报道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最新进展:与袭击有关的13人已被逮捕

一天之内接连发生8起连环爆炸,导致200多人遇难,另有数百人受伤。斯里兰卡21日经历10年来最悲痛惨剧。“今日俄罗斯”、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梳理了迄今为止关于这场复活节悲剧的最新信息:斯系列爆炸已造成200多人死亡;13名嫌疑人被捕;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要点如下:

21日上午,爆炸袭击了斯里兰卡最大城市科伦坡的3家豪华酒店以及该国3座拥挤的天主教教堂。随后在不同地点又发生了2起爆炸。

当地政府证实,与袭击有关的13人已被逮捕。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 维杰瓦德纳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所有嫌犯“都已被确认”,无论他们是什么“宗教极端主义”,都将被逮捕。

官员们没有具体说明嫌疑人是否属于某个特定的群体,也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印度媒体称,一位名为穆罕默德 阿扎姆 穆罕默德(Mohamed Azzam Mohamed)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进入科伦坡的肉桂大酒店。据报道,他在酒店餐厅排队等候复活节周日自助早餐时,引爆了炸弹。

据印度新闻18频道报道,另外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被确认为扎兰 哈希姆(Zahran Hashim)和阿布 穆罕默德(Abu Mohammed),他们分别是袭击香格里拉酒店和巴蒂卡亚罗教堂的幕后黑手。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透露有关被指控的犯罪者的其他细节。

当地官员们表示,爆炸发生后,三名警察在对一所房子的突袭中丧生。

斯里兰卡警方在10天前(11日)就向高级官员警告伊斯兰极端分子可能针对教堂发动袭击。

从4月21日下午6点至22日早上6点,当地实行宵禁。

斯里兰卡政府禁止访问Facebook和WhatsApp,敦促人们不要传播关于这场悲剧的谣言信息。

这次袭击夺去了35名外国人的生命,大多数人被认为是在酒店中丧生。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记者 乌元春)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