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向巴基斯坦孤儿保障项目捐赠物资

2019年04月22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4月21日电(记者 丁雪真)近日,在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在巴中资企业协会的组织下,中国路桥、中国电建、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4家中资企业向巴基斯坦扶贫及社会福利机构发起的“温馨家园”孤儿保障项目捐助了价值400万卢比(约合20万人民币)的电视机、书包文具、板球装备等文体用品。

巴基斯坦扶贫及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阿巴斯·布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志华、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植淮和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布比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久经考验的朋友。中国企业为巴社会最脆弱的群体提供帮助,不仅有助于构建他们的未来人生,也有利于巩固巴中传统友谊。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国家、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不辜负中国朋友、孤儿院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王志华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对“温馨家园”孤儿院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可以直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质量,也会把中巴友谊继续传承下去。希望中资企业协会和广大在巴中资企业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巴基斯坦民生事业做贡献。

据了解,巴基斯坦扶贫及社会福利机构致力于减贫相关工作和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福利保障,其中为孤儿设立的“温馨家园”保障项目已在全巴开设39家孤儿院,收容了3820名孤儿,为孩子们提供生活保障、社会保护和基础教育。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