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春暖花开——沈舒纽约工笔重彩画展”在纽约开幕

2019年04月22日07: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在纽约举办的“春暖花开——沈舒纽约工笔重彩画展”上,纽约美术爱好者在观看在沈舒工笔重彩画。徐航摄
图为在纽约举办的“春暖花开——沈舒纽约工笔重彩画展”上,纽约美术爱好者在观看在沈舒工笔重彩画。徐航摄

人民网纽约4月20日电   为期一周的“春暖花开——沈舒纽约工笔重彩画展”19日在纽约开幕,吸引了当地文艺界、学界等专家学者及美术爱好者的关注。

该画展展出纽约雅博艺廊签约艺术家、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沈舒女士近年创作的26幅工笔重彩画作,分为工笔重彩花卉、工笔重彩戏曲人物、重彩小品三个板块,涵盖了其艺术创作的代表性作品。

作为中国传统绘画的一种形式,在中国绘画早期占有主要地位的工笔重彩画因其雅俗共赏的特性一直以来受到大众的喜爱。沈舒曾于2017年、2018年两度赴美举办工笔重彩画展,她笔下的对象无论是花卉还是戏曲人物,不以象形悦目为满足,而是通过表现客观物象的色彩、精神来展示生命存在的意义,深受美国观众的欢迎。

此次展出的作品凝结了她近年来的实践与探索,在题材的开拓、笔墨的创新、立意的独到、色彩的运用四方面融进了当代新的感受、新的精神,并透出特有的中国文气,在宽阔的文化视野中,找到古典艺术贴切而不浮躁的形式语言,给人以强有力的视觉美感和独特的审美情趣,令人耳目一新。

“希望用我的作品能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谈到选择在纽约做个展的缘由,沈舒说,“纽约是国际化的艺术中心,我把中国最传统的色彩与艺术手法描绘的对象拿到这个舞台,想让更多的人能了解中国的重彩和中国艺术。”

前来观展的纽约法拉盛居民杰弗瑞喜欢中国文化,曾去中国多个城市旅游,他认为沈舒的绘画极具色彩魅力,具有人类文化艺术的很多共同点,丰富了他对中国绘画的认识。

该画展在纽约法拉盛市政厅文艺中心展出,由美国侨报、CHINA ART中国艺术(纽约)论坛共同主办,当代具象绘画(北京)艺术机构承办。(徐航)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