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时讯

2019年04月20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铁建俄罗斯公司负责人和YPCT公司总经理奥塞波娃·纳塔利亚·阿纳托利耶夫娜在现场签约。
   章海建摄

  以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阁

  4月17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在获得组阁权后,内塔尼亚胡将在不超过42天的期限内完成组阁。

  里夫林在位于耶路撒冷的总统府对媒体表示,在与各党派进行两天协商后,他决定将组阁权授予获得65名议员推荐的内塔尼亚胡。他呼吁内塔尼亚胡消除因竞选带来的国民分歧。

  以色列本月9日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工党、蓝白党等逾40个党派参与角逐。

  17日下午,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南·梅尔塞向里夫林递交了选举正式结果。结果显示,在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共获得65个席位,其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和其他中左翼政党共获得55个席位。

  如果内塔尼亚胡组阁成功,他将迎来第五个总理任期,有望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内塔尼亚胡组阁并无太大障碍。 

  (据新华社电)

 

  中铁建再承揽莫斯科地铁项目(见图)

  本报莫斯科电 (章海建、李 子) 日前,中国铁建俄罗斯公司与莫斯科工程设计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工程技术发展管理”开放式股份公司(简称YPCT公司),在莫斯科签约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这是中国铁建目前在俄罗斯承揽的金额最高的地铁项目。

  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为久列涅夫将军站至科穆纳尔卡站,共3站3区间,长约6.4公里,项目投资额270亿卢布,约4.19亿美元。该地铁项目将连通莫斯科中心城市与科穆纳尔卡新城,是重要的城市交通枢纽,建设运营后将极大舒缓莫斯科中心城市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据悉,此前,中国铁建承建了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西南段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该领域首次进入欧洲市场,成功带动中国设备、中国技术、中国设计和中国标准全产业链进入欧洲市场。项目实施中,中国铁建严格按照莫斯科市政府以及业主单位莫斯科工程设计院的要求,坚持文明施工和安全质量管理,按节点完成施工任务。针对俄罗斯极寒环境研发的可耐-20℃低温的5台盾构机,创造“12小时最高掘进纪录21米,单日最高纪录35米”的速度,得到项目业主及总承包的高度评价。为致敬中方建设者,俄罗斯政府同意在米丘林地铁站设计中,引入浓郁的“中国风”图案。目前,该设计方案已获得俄罗斯最高设计管理机构的认可,引发中俄媒体的报道热潮,称米丘林地铁站将成为中俄友谊的新地标。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