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驻华大使:法外长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9年04月19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高克) 4月17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宣布,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iran)将作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特使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黎想表示, 去年马克龙总统访华时曾就 “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广泛合作机遇给予了高度评价,法方愿与中方一道增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盟各国间的互联互通,积极参与各国基础设施建设,为符合标准的企业及项目提供贷款和融资。

大使强调法国继续支持同中国的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双方正在制定新一批第三方市场项目名单。

他还表示,近年来中法双方在航空航天和核能领域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法国积极参与中国在探月、卫星研发等方面的科研项目;日前,中法合作建设的台山核电厂1、2号机组已获批开始装料。此外,中法两国还将在人工智能、医药、生态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