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通组织执委会第44次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

2019年04月19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副总理武德儋致辞。刘刚 摄
越南副总理武德儋致辞。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4月19日电(记者 刘刚)由越南通讯社承办的亚太通讯社组织(亚通组织)执行委员会第44次会议4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致力于专业和创新的新闻业”。与会代表围绕应对信息获取方式变化的措施、虚假新闻和信息核实、主流媒体赢得信任三大议题展开讨论。

越南副总理武德儋在致辞时表示,在虚假新闻损害社会对新闻行业信任的背景下,专业且创新的新闻业备受公众期待,这有利于巩固公众对新闻行业的信任。促进新闻业向专业、创新的方向发展,有利于新闻机构提供更加准确的新闻报道,同时为促进社会发展、建设和平和谐环境做出贡献。

越南通讯社社长阮德利表示,在主流媒体与社交媒体激烈竞争的背景下,各大通讯社为媒体提供官方信息越来越重要。

亚太通讯社组织主席阿斯兰·阿斯兰诺夫表示,会议将进一步深化通讯社之间的合作,营造更加灵活的信息交换机制,为促进地区新闻业发展做出贡献。

亚太通讯社组织于1961年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议在泰国曼谷成立,旨在加强地区各国的信息交流。目前,亚通组织成员包括来自亚太地区35个国家的44家通讯社。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