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阿卡铁路喜迎安全运营1000天

2019年04月1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19日电(记者 姜宣) 18日,阿布贾伊都火车站广场上热气腾腾,热闹非凡,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以下简称中土集团)承建的尼日利亚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以下简称阿卡铁路)迎来了安全运营第1000天,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尼铁)与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在车站广场联合举办了庆祝活动。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尼铁总经理法迪特·奥基里亚、尼联邦政府交通部铁路局局长穆罕默德·巴巴科比,中土集团总经理姜义高、副总经理钱钱洪祥等出席,中土集团、业主尼铁代表及当地百姓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奥基里亚表示,感谢中土集团为尼日利亚铁路服务所做的努力,自阿卡铁路运营以来,乘客大幅增加,到目前还没有乘客或工作人员伤亡的案例。未来,尼铁将在阿卡铁路尽快增加2台机组和30辆客车,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列车将改为1小时发车一次(原来约为4个小时一班)。

姜义高表示,阿卡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日利亚落地的重要体现,自开通以来,铁路在实现安全、舒适、便捷等服务方面取得了进步,有超过98%的顾客对服务感到满意,顾客实现了大幅增长。

李旭大指出,阿卡铁路是不仅是连接这阿布贾到卡杜纳两个城市的桥梁,更是连接尼日利亚和中国的桥梁,是中尼友谊的象征,这种友谊将在“一带一路”指引下代代相传。

巴巴科比表示,联邦政府将继续增加火车的数量,并在提高火车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他呼吁,中尼两国企业应该加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以期取得更多、更大成功。

截至18日,据尼铁统计,阿卡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庆祝活动现场,奥基里亚、姜义高为第150万名旅客颁发了纪念品。此外,庆祝活动上,巴巴科比代表交通部向中土集团颁发了奖牌,尼铁阿卡铁路项目经理帕斯卡·诺里代表尼铁向中土阿卡铁路项目部颁发了奖牌和感谢信。同时,活动还邀请驻尼使馆妇女小组演奏了《春江花月夜》中国传统节目,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

阿卡铁路对于缓解当地交通运输压力,改善投资环境,增加就业机会等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慢慢地发生着变化。但据悉,近来随着尼北部、西北部恶性事件频发,铁路的高安全性推升了火车一票难求的现象,“黄牛党”也因此首次出现在了尼日利亚的铁路干线上,甚至有时原先一张1500奈拉或2500奈拉的火车票被炒到了1.5万奈拉(合人民币约300元)。尼铁表示,将坚决打击“黄牛党”,相信随着列车组的增加会极大缓解这种情况。

乘客费米称,铁路让人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安全、舒适,但是票确实有点紧张。他建议,应该努力实现网上购票,这样会更加快捷方便。

阿卡铁路是2006年10月30日中土集团与业主尼交通部签订的83亿美元拉各斯至卡诺现代化标准轨铁路项目合同的一期工程,今年2月,尼现代化铁路第二标段拉各斯——伊巴丹铁路也实现了试运行。未来,随着拉各斯——卡诺铁路的全面贯通,将打通尼经济中心与北方经济重镇的脉络,盘活整个国家的经济资源,尼日利亚经济发展也将因此迈上快车道。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